重度抑鬱症一年半能自愈嗎
抑鬱症如果是重度的,應該說不可能自己好,一個都不會有。如果有那一定是他是雙相障礙,他的好是假好,也就是說當他形成輕躁狂的時候,他感覺自己挺好,自己行為也不錯,甚至比正常人群的能力和動力更強,思維快,人又聰明,表現的也很積極,那不是真的好,實際上是雙相障礙的一種輕躁狂期。我們的雙相障礙是可以出現這個特點就誤診為自愈。重度憂鬱靠自己在1年半內能好的極少,就算這個人自省自查,自我改正,成長的能力很強,在1年半靠自己一個人能完全成長很難。
重度抑鬱症不容易走出來。只要是重度憂鬱的人,一定要記住來看專科進行評估,不要一時的好就覺得真的好,後面會掉下更深的深淵。